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住民家庭號召扶助弱勢 用家鄉特色擺攤義賣

伊甸基金會、國泰慈善基金會與新住民家庭共同舉辦異國美食義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伊甸基金會、國泰慈善基金會與新住民家庭共同舉辦異國美食義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11/05 19:5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新住民不一定就是弱勢,他們也可以幫助社會!伊甸基金會及國泰慈善基金會等單位,今午後於國父紀念館舉行「樹造幸福,伊起傳愛」活動,雖然來自異國,但新住民家庭幫助更弱勢的人不遺餘力,紛紛帶著兒女參與擺攤義賣,介紹異國的生活與美食給大眾,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用於伊甸扶助弱勢之用。

阿琴曾是伊甸的受助戶,她嫁來台灣後,約十年前丈夫因病過世,人生地不熟又要獨立扶養孩子的她非常徬徨無助,在伊甸協助下生活逐漸步上軌道,孩子也陸續接受伊甸開辦的新住民二代培力課程,阿琴非常感謝,也號召大家一起獻愛心。

阿琴談到,兒子小睿有過動症,有時候因為情緒激動會嚇到同儕,但在參與伊甸的「青春期工作坊」後,他現在更懂得如何與人互動,甚至成為班上的開心果;而女兒小婷參加的則是「戲劇班」,她從中找到自己另外一個興趣,每次總是很開心地分享課程內容給媽媽聽。

攤位上擺放著各式異國食物,包括湖南的滷毛豆莢、越南娘惹糕、菲律賓起司米糕,以及各種東南亞小點心,青少年志工熱心地叫賣,同時也展現新住民二代參與伊甸各項活動的成果。伊甸基金會新北區區長何天元表示,8年前起就與國泰慈善基金會一起推動「新住民二代培力營」,旨在讓他們有多元學習的機會,發掘自己的專長與職涯興趣,有自信勇敢追逐夢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