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清文驟逝 鄭家人:「父親還有20個故事想說」

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今逝世,享壽85歲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國家文藝獎得主鄭清文今逝世,享壽85歲。(資料照,記者王文麟攝)

2017/11/04 19:55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「爸爸是個調皮的人,會用最溫馨的方式送爸爸走,也希望屆時告別式大家能一起開開心心的送爸爸最後一程。」中午陪同父親鄭清文到醫院復健的鄭谷苑,父親驟逝後還是跟父親不斷說著悄悄話,鄭谷苑說父親幾天前曾表示這輩子沒有什麼好後悔,一來是工作努力受到華南銀行肯定外,與家人的感情也非常和樂,投身文學寫作後,更持續創作5、60年,「兩天前,父親說還有20個故事沒寫」。

鄭谷苑說,父親對外的形象總是內斂樸實,但父親在家時是個俏皮又愛開玩笑的人,更是好丈夫與好父親,「復健前甚至爸爸都還在說笑話,嚷著一定要趕去買旅展餐券,好為媽媽慶生,這樣調皮的父親,就是我們家人所認識的鄭清文。」

父親驟逝,鄭谷苑難忍悲痛,但也提起精神表示等告別式結束後,將著手整理父親的手稿,鄭清文告別式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下午1時至3時舉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