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阿公阿嬤秀才藝 有學員已考取街頭藝人

長青學苑學員站上舞台大秀學習成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長青學苑學員站上舞台大秀學習成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7/11/04 11:35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長青學苑今天上午舉辦成果發表會,30多個班級學員才藝盡出,今年考取台東縣街頭藝人的長青學苑學員徐春璋說,重新當「學生」,退休生活變得充實又有趣。

日本舞蹈班、日語班、手語班學員們今天站上舞台,展現歌舞,呈現近一年的學習成果,經絡推拿班學員則是為在場民眾紓壓、書法及國畫班推出小型展覽,雖然是長輩學員的聚會,大家都充滿活力。

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,為讓縣內長輩健康、快活,社會處開辦長青學苑,上下學期共66班,包括語文、健康養生類、舞蹈運動、數位學習、音樂素養及藝文培養、手工藝類等,其中以日語班、瑜珈班最多人報名,加上各鄉鎮市老人會、社區發展協會開辦的課程,參與人數達2381人次。

報名二胡、葫蘆絲班,於今年考取台東縣府文化處的街頭藝人認證的學員徐春璋表示,多年前退休後,每天都很茫然,偶然機會看到長青學苑招生,選了音樂班,二胡與葫蘆絲從最基礎的音階開始學起,今年挑戰街頭藝人認證,想不到通過認證,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忙碌,忙著到社福機構、學校表演,別人的退休生活很優閒,自己的退休生活一點也不無聊,反而更加活躍、更充實。

相關影音

經絡按摩推拿班學員現場為民眾紓壓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經絡按摩推拿班學員現場為民眾紓壓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長青學苑書法班學員秀靜態成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長青學苑書法班學員秀靜態成果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