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用路人注意! 這5支國道測速照相超搶錢

國道3號北上38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桿,主要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110公里降至100公里,形成測速照相熱點。(資料照)

國道3號北上38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桿,主要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110公里降至100公里,形成測速照相熱點。(資料照)

2017/11/04 09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汽車若行駛高速公路時超速,至少要被罰款3000元以上。設於國3北向38.3K(土城-中和段)在今年1至10月,總共拍到1萬333張超速照片,主要是因為駕駛人未注意速限從110公里降至100公里,形成測速照相熱點,堪稱是「國道測速王」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國1南向315.5K(台南系統-永康),也被稱是「國1測速王」,原因是道路寬敞、視線好,不注意就將油門踩重。「國5測速王」則是在國5北向34.9K(北向宜蘭-頭城),主因是一般駕駛人在雪隧內會減速,但是通過隧道到達筆直的平原路段,車速就會加快。

除了這3個測速照相熱點外,其他還有國3北向14.5K(南港-新台五路)、國1汐五高架南向16.1K(汐止端-堤頂),也是照相熱點。最近還有一個去年下半年才裝設的超速新熱點,國1北向105.5K(頭份-新竹系統)異軍突起,主要是新式測速桿免換記憶卡,整體檢舉件數比較多。

國道除了固定式測速照相外,還有流動式測速照相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國道除了固定式測速照相外,還有流動式測速照相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