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下階段路平 鎖定老街、商圈及觀光景點

台中市建設局的路平專案已完成440公里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建設局的路平專案已完成440公里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11/03 17:5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第一階段4年500公里的路平專案,預計明年中可完成,建設局已展開第二階段路平計劃,爭取前瞻預算補助,提出4案中,已有2案獲中央同意補助,鎖定老街、商圈及觀光景點出入口,以及和平區道路、部落,另二案還在爭取,路平區域是浪漫台三線行政區。

建設局長黃玉霖說,市府2年來,已改善大台中超過800處人行道無障礙坡道,完成440公里主要幹線路平,6公尺以下的巷道也完成96公里,這並未納入路平統計數字中。

他說,台北市6年花100億完成560公里路平,台中市3年用不到30億經費,就能達到440公里的成績,且道路品質非常好。

目前建設局第一階段路平專案預計還有60公里要完成,預計明年中會達標,路平地區仍然是30%在原市區,70%在原縣區。

建設局已規劃下一階段的路平計劃,黃玉霖說,已向中央爭取4筆路平的前瞻計劃預算,已通過2筆,分別是內政部營建署的1.6億元及交通部的4億元。

建設局規劃,1.6億元將進行老街、8大商圈及觀光景點的路平,其中2000萬用在和平區3個部落的巷弄路平;而交通部的4億元,則是進行編號道路的路平,其中8000萬用於和平區編號道路。

此外,建設局還積極爭取2筆前瞻預算,分別是營建署的2億元及交通部的6億元。

營建署的2億元,用於道路及人行道同時進行的路平,包括北區及北屯區道路。

交通部的6億元,則是用於浪漫台三線行政區,在東勢、石岡、新社、后里及豐原地區展開路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