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受保護樹木達1204棵 執行業務僅2人力

議員鄭功進(左)、張芬郁(右)把受保護樹木樹牌交給副市長張光瑤,提醒市府重視樹保業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議員鄭功進(左)、張芬郁(右)把受保護樹木樹牌交給副市長張光瑤,提醒市府重視樹保業務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1/03 17:52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4年半前通過樹木保護自治條例,市議員鄭功進、張芬郁今天質詢時指出,樹保自治條例實施至今,農業局只有2人在執行業務,連條例訂定的表揚活動、成立樹保基金等規定都未實施,建議市府將業務委託給公所,以彌補人力短缺問題。

鄭功進表示,樹木保護相關預算在104年為980萬元、105年695萬元、106年897萬元及107年660萬元,但主管機關農業局僅2人在執行業務,全台中市有29個行政區,根本力有未逮,以致光是東南區就死了13棵受保護老樹,他認為市府應成立專責單位,增加樹保人力,並學習桃園委託公所管理的做法,讓護樹工作盡善盡美。

張芬郁指出,「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」歷時4年半,到現在沒有辦過一場表揚及獎勵活動,更不用說設置樹木保護基金等條例內明訂的要求,難以發揮護樹成效,建議市府可取經高雄成立「特定紀念樹木守護志工隊」。

除了人力、權限劃分問題,鄭功進、張芬郁也指出,台中以地段地號將老樹列冊,不如台北以地址讓人一目了然;另外,台中現有受保護樹木達1204棵,市府可將具典故的老樹結合耆老故事出版成冊,並營造為在地景點,帶動整觀光。

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,老樹是台中市珍貴的自然資產,農業局已完成樹牌掛設,並委託地政局將全市老樹資料整合於158地理資訊系統,加強各區公所樹木座落位置查詢、提報保護及巡查功能,掌握每株老樹現況。

他也表示,民力無窮,農業局將鼓勵民間團體協助保護樹木,並成立志工隊;此外,成立樹保基金需要一定程序,將在農發基金下設置樹保項目,如此速度比較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