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縣長:美麗灣已在仲裁解約 縣府恐須買回建物

美麗灣渡假村開發12年,台東縣長黃健庭說,仲裁結果很可能是縣府要花錢買回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美麗灣渡假村開發12年,台東縣長黃健庭說,仲裁結果很可能是縣府要花錢買回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11/03 12:07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興建迄今12年,因環評爭議仍未營運,縣長黃健庭今天表示,業者已提付仲裁解約,未來很可能是縣府花錢買回建物;不過,業者僅表示正依法律程序處理中,不願說明仲裁細節。

美麗灣渡假村位於杉原海邊,民國94年底開始動工、96年主體建築完工,不過環保團體陸續提出「建照無效」、「環評無效」等訴訟,美麗灣雖再補作環評,但高雄最高行政法院在去年3月底判決「撤銷環評結論」定讞。

黃健庭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時,特別說明美麗灣案的最新進度。他說,業者看不到盡頭,已經表明死心了,要退出了,縣府與美麗灣已經召開過協調委員會,雙方同意爭議事項交付仲裁,目前已進入仲裁程序。

副縣長陳金虎說,可想而知,業者一定要求仲裁解約,並要求縣府賠償;美麗灣公司林姓協理則表示,公司正在依相關法律程序處理中,他未詳細說明要求仲裁的內容,及要求的賠償數字。

黃健庭說,「是台東縣政府叫美麗灣來蓋的啊!對方一定會提出各種事證,說投入了10幾億,要求縣府花錢買回來;台東縣政府當然也會提出各種主張來釐清責任歸屬,所以須透過仲裁來決定。

黃健庭說,仲裁結果由縣政府花錢買回去的可能性很大,這筆錢該從哪裡來是個大問題,「台東夠窮了,反對的人,或法官當然也不能幫忙出,最後仍要縣府要承擔」。

他又說,「根據法院目前的判決,美麗灣是環評結論被撤銷,但目前的判決建築執照是有效的,所以美麗灣是棟合法建築,買回來之後要做什麼?也是一大問題。」

黃健庭隨口說,「可以由環保局做環海洋資源保育中心」,不過,這是下階段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問題。

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時表示,美麗灣案已進入仲裁解約程序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在縣議會施政報告時表示,美麗灣案已進入仲裁解約程序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