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籌畢旅經費!石碇和平國小7學童 義賣自製清潔劑

石碇和平國小7名應屆畢業生週六在深坑老街前攤義賣清潔劑,籌募畢業旅行經費。(校方提供)

石碇和平國小7名應屆畢業生週六在深坑老街前攤義賣清潔劑,籌募畢業旅行經費。(校方提供)

2017/11/02 18:4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「你捐贈,我送寶柚(保佑)!」新北市石碇區和平國小7名應屆畢業生,4日中午12點起至5點在深坑老街的大榕樹下義賣清潔劑,籌募他們明年6月到金門畢業旅行的經費。校長姜孟佑說,小朋友因為旅費不足,摘下校園內的柚子製作成環保清潔劑,想靠自己的力量圓畢旅夢,希望大家支持他們。

和平國小是石碇區的迷你國小,學生人數不到百人,家長務農為生,多半學童得自籌畢業旅行費用,畢業班師生共同討論,延續學校6年級的傳統,用校園栽種的柚子製作環保清潔劑募款,今年更將移師到鄰近的深坑老街,利用週末假日遊客人潮眾多的機會,推銷和平國小清潔劑,以及社區民眾提供的二手商品義賣。

姜孟佑說,明年畢業班師生計畫到金門旅遊,因為到金門可以搭飛機,有出國的感覺,還可以與課本中學到的823炮戰人文歷史和地理環境知識相互印證。

週六在深坑老街設攤

姜孟佑說,畢業班師生計畫於4日中午12點至下午5點,在深坑老街最明顯的大榕樹地標旁設攤,義賣天然環保的柚子清潔劑,也安排學生音樂表演,邀請大家來支持環保,也支持孩子憑自己動手達成募款目標。

和平國小學童自製柚子清潔劑,要拿來義賣籌籌畢旅費用。(校方提供)

和平國小學童自製柚子清潔劑,要拿來義賣籌籌畢旅費用。(校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