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展望會陪伴14年 她翻轉命運圓英文夢

呂郁霜從小由外公帶大,大學畢業時,外公特地前往參加。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呂郁霜從小由外公帶大,大學畢業時,外公特地前往參加。(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2017/11/02 10:47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由外公、外婆扶養長大的25歲女青年呂郁霜,從小就喜歡英文,卻因家庭經濟狀況,外公期望選讀有公費的護理系,最終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金的協助下,如願就讀文藻外語大學,如今有穩定工作的郁霜說,展望會14年的陪伴,讓她勇於追求夢想。

「記憶裡,外公外婆盡所能地供姊妹倆讀書。」長期接受展望會協助的呂郁霜,兒時經歷父母離婚、父親離世,外公、外婆扛起照顧姊妹之責,國小4年級起就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協助。

呂郁霜回憶,外公常提醒她和姊姊,「讀書是所有事情成功的基本,不努力念書會很難跟上別人。」且帶著姊妹倆一字一句地念,慢慢地讀,希望讀好的學校,翻轉辛苦的日子。

受限於家庭經濟狀況,選讀五專學校時,外公帶著呂郁霜到每一所護校面試,爭取公費就讀,呂郁霜的姊姊看見她並不開心,建議郁霜照著自己的心意,雖然外公難以理解何不選公費學校,而選擇文藻外語。

呂郁霜說,從小就喜歡英文,在家人為學費擔憂之際,展望會的助學金減輕了經濟壓力,求學過程中不僅學會獨立,靠著努力考取好成績領獎學金,及課餘打工、姊姊幫忙下,完成學業。

看著外公、外婆年紀漸長,呂郁霜大學畢業後選擇回到家鄉台東,進入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科服務,協助有需要的外籍移工或雇主,就像當初社工老師陪伴支持每個經濟弱勢家庭學生一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