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蔣文化園區遊客驟降 民代諷:銅像比遊客多

狗兒在遊客中心前悠哉睡覺,議員認為是人潮驟減警訊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狗兒在遊客中心前悠哉睡覺,議員認為是人潮驟減警訊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2017/11/01 20:2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「銅像比遊客多!」大溪區兩蔣文化園區觀光人數逐年下降,市議員楊朝偉今天質詢時指出,從觀光旅遊局歷年幾乎未改的工作報告內容可看出,市府態度消極;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否認說,中國遊客不來,台灣各地都受影響,加上市府正與委外經營業者訴訟中,才會發展停滯,但市府有多項因應之道。

楊朝偉指出,兩蔣文化園區4年前遊客數372萬人,中客占85萬人,逐年下降之下,今年截至9月只剩86萬人、中客16萬人,降幅驚人,希望市府用點心思活化。

楊朝偉諷刺說,以前是「銅像比遊客多」,現在好像「狗比銅像多」,在議事堂上出示影片,5、6隻狗兒在慈湖遊客服務中心前悠閒睡覺,「如果參訪的人多,狗還會這樣嗎?」他也質疑觀旅局一直沒提出對策,提議可以舉辦「幫銅像洗澎澎」、「尋覓銅像之旅」之類活動。

楊勝評解釋說,雖然中客不來台灣,但主要原因在於市府正和委外經營的廠商訴訟中,導致發展停滯,但觀旅局沒有放棄,除了積極舉辦活動、增設特色設施外,也會儘速結束訴訟、力求重新招商。

兩蔣文化園區觀光人數逐年下降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兩蔣文化園區觀光人數逐年下降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市府與委外經營業者正在訴訟中,因此園區經營也停擺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市府與委外經營業者正在訴訟中,因此園區經營也停擺。(市議員楊朝偉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