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捕蜂捉蛇誰主責? 中市府研商中

捕蜂捉蛇誰主責?市議員王立任(右)、陳世凱(左)質疑農政單位承擔能力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捕蜂捉蛇誰主責?市議員王立任(右)、陳世凱(左)質疑農政單位承擔能力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1/01 16:2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捕蜂捉蛇誰主責?行政院雖已宣布6大處理原則,但市議員王立任、陳世凱今天在議會質疑農政單位承擔能力,要求統一通報單位;何文海議員也說,若發現保育類動物誰來管?市府回應,消防局、農業局持續研議後續的詳細分工。

王立任說,中市近3年的捕蜂捉蛇處理件數每年破萬,今年到現在也超過8千件,前行政院長林全曾決定回歸農政單位處置,但台中市卻力有未逮;依行政院最新版本採用威脅性區別,預料未來業務大都落在消防員身上。

他又說,目前各縣市的做法不一,雖有委外案例,但幾乎沒有民間公司有能力承擔,因此委外單位其實是義消來做,市府對此應及早明確因應,避免加重消防人員的工作負擔;陳世凱要求有統一通報單位,免得市民措手不及。

何文海則詢問,若民眾發現的是保育類動物,是由哪一個單位處理?議員強調,市民在乎的是「有人處理」,市府應該決定「由誰處理」。

副市長張光瑤表示,捕蜂捉蛇業務努力朝向農政單位委外發包方式辦理,並依行政院政策指示進行規劃,農業局正與消防局開會討論後續詳細合作與分工方式;農業局說明,發現保育類動物則和野生動物協會合作,共同評估後續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