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外實測iPhone X臉部辨識功能 對雙胞胎可能無效

國外網站《Mashable》找來兩對雙胞胎實測,證明iPhone X臉部辨識功能可能無法辨別雙胞胎的臉孔。(圖擷取自Mashable臉書)

國外網站《Mashable》找來兩對雙胞胎實測,證明iPhone X臉部辨識功能可能無法辨別雙胞胎的臉孔。(圖擷取自Mashable臉書)

2017/11/01 17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蘋果公司(Apple)推出的新一代手機iPhone X開賣後,不但銷售開出紅盤,連外媒也一致讚賞,特別是其中的臉部辨識系統(Face ID)更成為注目的焦點,不過外界也好奇,臉部辨識系統的保護真的足夠嚴密嗎?

綜合外媒報導,新一代的iPhone X能透過最新的臉部辨識技術來解析使用者的臉,並將其註冊為手機鎖,鎖定後唯有以註冊的臉孔掃描才能解鎖;但也有人好奇,若是兩個長的一模一樣的人,iPhone X真的能夠分辨嗎?

根據國外的實測顯示,答案是確實可能無法分辨,科技網站《Mashable》找到兩對同卵雙胞胎,並成功騙過臉部辨識系統,用非註冊者的臉孔成功解鎖iPhone X;雖然另一個網站《Business Insider》則是成功讓iPhone X通過雙胞胎的測試,但也證實這項功能的確存在不確定性。

有趣的是,在iPhone X發表時,蘋果行銷長席勒(Phil Schiller)曾表示,「在隨機人群中,可能會看到你的iPhone X並以他們的面孔解鎖的機會大概是一百萬分之一,當然如果那個人和你有著密切的遺傳關係,統計數字就會下降」,他也開玩笑地說:「所以,如果您碰巧有一個邪惡的雙胞胎,那真的需要用密碼來保護您的敏感數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