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PRP及增生注射 65歲婦人雙膝重生

2017/10/31 18:04

骨科醫師洪豐建表示,膝關節嚴重退化又不願開刀的患者,可利用PRP組織修護生長因子注射及增生注射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65歲曾姓婦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,雙膝疼痛,行走困難,就醫時膝蓋硬骨磨損變形,呈O型腿,由於婦人不願開刀,接受PRP(高濃度血小板血漿)組織修護生長因子注射及增生注射,1個多月後不再疼痛,3次療程結束,膝蓋退化明顯改善。

收治病例的「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」骨科醫師洪豐建表示,這名婦人因雙膝膝蓋疼痛、行走困難就醫,經X光檢查,她的雙膝關節硬骨磨損變形、硬骨變白,有明顯骨刺,顯示膝關節退化已達第4級。

  因婦人不想開刀,醫師建議她接受PRP組織修護生長因子注射及增生注射複合療法。婦人接受治療1個多月後,膝蓋明顯感覺不痛了,3次療程結束,退化程度已改善為第2級。

洪豐建說,生長因子目前屬自費,約每半年須補充注射,可視病情輕重度搭配增生注射維持效用;平時也應攝取足夠營養、睡眠充足,並配合復健治療、姿勢矯正、拉筋伸展運動、肌力訓練等,提升修復效果。

 洪豐建表示,PRP組織修復生長因子注射療法是藉由抽取自體少量血液,經萃取得到高濃度血小板血漿,因具刺激細胞增生,可加速促進修復組織。增生注射療法的成份是高濃度葡萄糖及維生素B12,可刺激肌腱、韌帶、關節等軟骨軟組織重新修復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