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縣認購、加工脆片阻滯銷 香蕉價回穩

南投集集香蕉歷經全台產量過剩的滯銷危機,近來產量放緩,價格逐漸回檔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集集香蕉歷經全台產量過剩的滯銷危機,近來產量放緩,價格逐漸回檔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7/10/31 17:2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近來香蕉價格崩跌,上週一等蕉每公斤僅8元,讓農民欲哭無淚,而在經過各界認購促銷與產量放緩後,本週回到每公斤18元價位。南投縣政府為減少農民損失也認購8噸半,集集鎮則有香蕉加工業者開發香蕉脆片,盼能消化過剩產量,降低滯銷衝擊。

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,今天親自到縣內香蕉產區之一的集集鎮了解農情,並宣布購買8噸半的香蕉,除了當作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水果,也將在南投縣運會分贈選手,提供營養補給。

集集香蕉加工業者黃榮炫則說,香蕉滯銷每每造成「果賤傷農」,他們除了促銷香蕉鮮果外,也開發出香蕉脆片,透過乾燥切片的香蕉,做成休閒零嘴,以加工形式消化過剩產量,除了解決香蕉保存不易的問題,也能增加農產附加價值。

集集鎮農會指出,農產供銷失衡並非一朝一夕造成,農友必須懂得分散風險,去年因颱風重創南部香蕉,導致蕉價大漲,吸引許多農友搶種,但今年卻因颱風鮮少襲台,造成蕉價大跌,農民栽種蔬果切勿一窩蜂,以免血本無歸。

集集香蕉業者為減少滯銷「果賤傷農」,開發香蕉脆片加速去化過剩產量,並增加農產價值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集集香蕉業者為減少滯銷「果賤傷農」,開發香蕉脆片加速去化過剩產量,並增加農產價值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