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小鹿亂撞」擋火車 3同窗徒手合力制伏

逃家的水鹿跑到鐵路上,曾造成一輛區間列車臨時停車。(黃家祥提供)

逃家的水鹿跑到鐵路上,曾造成一輛區間列車臨時停車。(黃家祥提供)

2017/10/31 17:18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逃家「迷鹿」擋住火車,林內鄉民曾俊能和2名同學赤手空拳合力制伏水鹿,雖搞到全身是傷,仍完成不可能任務,讓離家一個半月的「迷鹿」安全回家,避免發生交通意外,傷及無辜。

昨天清晨林內鄉台鐵鐵道出現一隻逃家「迷鹿」,一度造成北上區間車停車,當時在鐵路旁田間工作的曾俊能與劉文武發現列車突然停車,在好奇心驅使上,上前查看,居然看見有隻鹿就在鐵道旁,擋住火車的也就是牠,於是在LINE群組上號召朋友一起來抓鹿,還開玩笑的說:「我家的鹿跑掉了,要大家來幫忙抓。」

同窗好友黃家祥接到訊息,馬上前往支援,果然看見一頭鹿在田間漫步,3人沒有工具就展開抓鹿大戰,但「迷鹿」非常機警,跑給3人追,馬上就消失在田間,3人經半個多小時追逐未果,決定放棄,結果黃家祥在回家路上,竟發現「迷鹿」已繞回原來的地方,並躲到鐵路下方的涵洞旁,黃馬上打電話給同學,展開二度圍捕。

水鹿見人圍捕,趕緊躲入涵洞,3人準備瓮中捉鱉,黃家祥勒住水鹿的脖子,卻因水鹿力氣太大而被掙脫,3人再度圍捕,把鹿再趕進另一個涵洞,這次還是由黃家祥勒住鹿的脖子,另一人抓前兩隻前腿,過程中水鹿奮力掙扎,造成3人身上多處挫傷與瘀青,最後由第3人拿來電線綑住鹿腿後,終於制伏水鹿。

林內鄉公所農業課長蕭素媚表示,水鹿已經成年,重量在100公斤以上,野性十足,很難制伏,3人居然沒用工具就能抓到水鹿,實在不可思議。

黃家祥說,他們3人是同窗同學,沒想到真的可以抓到水鹿,當初只是單純想避免水鹿造成交通意外,才合力進行捕捉。

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,根據鹿耳上的編號,聯絡到住在斗六的飼主,飼主表示這隻水鹿約2歲大,9月中旬就離家出走,他以為找不回來了,沒想到能幸運找回來,當時接回水鹿時,還特地包了紅包給圍捕的3名熱心鄉民壓壓驚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