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央光電埤塘衝太快?鄭文燦喊卡:即起暫停發許可證

觀音8-20號池是桃園市第一座大型光電埤塘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觀音8-20號池是桃園市第一座大型光電埤塘。(桃園市政府提供)

2017/10/31 12:41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政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,在埤塘上推動「光電埤塘」,10月初觀音區8-20號池第一座剛啟用,但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宣布喊卡,即日起暫停發放許可證,直至中央將相關法規擬定完備。

鄭文燦指出,他10月初到觀音視察第一座光電埤塘時發現,現場並未做好景觀維護,也沒有對地方建立回饋制度,他當時就發現很多問題,因此決定目前申請中的17口埤塘都要暫緩開發。

「經濟部能源局衝太快!」鄭文燦表示,中央推動光電埤塘,卻一直沒有擬定相關辦法與基準,讓地方無從審查、發放許可證,要重新開放必須達到3項前提:法規完備、環境評估、地方共生,必須要求業者把容許使用基準訂清楚、維護景觀生態,以及地方回饋方案。

鄭文燦說,石門水庫、後慈湖、龍潭大池、頭寮大池4處都不會建置光電埤塘,而已發展的生態公園如八德埤塘公園、青塘園等也都不會建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