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七間咖啡老店 無法忘懷的好滋味

「明星」咖啡館坐落在西門町已60多年,許多文學巨擘包括白先勇、黃春明都是常客,店內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俄羅斯式的咖啡點心。(圖片取自「明星咖啡館」臉書)

「明星」咖啡館坐落在西門町已60多年,許多文學巨擘包括白先勇、黃春明都是常客,店內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俄羅斯式的咖啡點心。(圖片取自「明星咖啡館」臉書)

2017/10/31 09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人愛喝咖啡,加上在便利商店、連鎖咖啡隨處可喝的現代,一年可以喝掉28.5億杯。然而,台北市仍有幾間堅持傳統的老咖啡店,在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中仍屹立不搖,是許多老台北人無法忘懷的好滋味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「明星」咖啡館坐落在西門町已60多年,由一名俄羅斯的落沒貴族與建中畢業生,將原址在上海租界的咖啡館重新開張,許多文學巨擘包括白先勇、黃春明都是常客,店內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俄羅斯式的咖啡點心,俄羅斯軟糖更據說是以前俄國皇室的下午茶。

同樣位在西門町的「蜂大」咖啡也有60年歷史,不像現代普遍流行的蛋糕配咖啡組合,店內提供的點心像是合桃酥、綠豆糕、杏仁餅,與咖啡搭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

「南美」咖啡位在「蜂大」旁,早上8點開門可以先享用火腿蛋三明治配美式咖啡,下午茶也有餅乾供顧客選擇。

「黑豆坊」則以復古外觀坐落在士林中山北路旁,印有玫瑰的杯子與典雅桌巾,讓人有英國下午茶的氛圍。

開設在立法院旁的「青島蜜蜂」,是不少立委到訪的老字號店家,特色是提供宮保雞丁、紅燒豬腳等商業午餐。

「聯禾」咖啡位在景美,咖啡用50年老烘豆機古法製作,再用比利時咖啡壺烹煮,該店也是景美地區的咖啡豆供應商之一,顧客可直接挑選回家。

台北車站附近的「王義」因主要從事器材與咖啡豆批發,裝潢樸實,但調煮咖啡仍令人感到相當專業,最大特色就是中午提供牛肉麵,吸引不少顧客慕名而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