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正妹「政大秀智」烏石港衝浪被海巡驅離 衝浪客抗議

政大秀智烏石港南堤管制區衝浪被驅離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政大秀智烏石港南堤管制區衝浪被驅離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2017/10/30 16:33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有政大秀智之稱,德智體群美五育女神盛芷芸昨天現身頭城烏石港南堤衝浪,但是因為衝浪位置是管制區域,遭警方和海巡署勸離,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表示,不應該使用鎮壓暴民的方式驅離衝浪客,而是落實運動分級制度,而且該管制區域並不會碰到漁船,會持續與主管機關協調是否可以開放。

海巡署第一海岸巡防總隊表示,上周末烏石港衝浪客很多,第一海岸巡防總隊實施巡邏勤務時,發現大批衝浪客聚集於烏石港南堤沙灘位置從事衝浪活動,但是南堤是宜蘭縣政府公告漁港區域內範圍,不能進行衝浪,經柔性勸導後,仍有11名民眾持續進行,但是勸離遊客時,卻引起現場約40多名衝浪客不滿,副總隊長趙君指示增加支援人力,最後才成功勸離,衝浪客才紛紛離開。

政大秀智盛芷芸說,她是一個比較初學的衝浪客,昨天上岸的時候被海巡署包圍,甚至還有警察,20多個人圍著我們,很嚴厲的問我們身分證字號,要求出示身分證明,只是說這裡是漁港不能衝浪,我們說這裡沒有告示牌,員警卻用殺人來跟衝浪比較,但是衝浪和殺人不一樣吧。

盛芷芸說,南堤一直是相較比較安全浪點,其他地方浪大的時候才會有小浪進來,我們也是為了安全才來的,執法人員卻拿為了保護你們安全驅離,這樣很矛盾也不合邏輯,上位者沒有真正要理解衝浪文化,理解之前只是一昧限制,如果這個點被限制的話,她這個菜鳥就不用衝浪了。

警方當時回應盛芷芸說,要到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網站看就會有公告,不是沒立牌子就能從事該項活動,這邊也沒有立牌子說禁止殺人,難道可以殺人嗎?不可能所有地方都有明確告示,如果覺得告示不清楚,而且有可能因為告示不夠清楚才來衝浪,那收到裁處以後對此提出申訴,這是大家的權益。

警方最後登記基本資料後,將盛女與其她衝浪客勸離,海巡署表示,已經登記11名衝浪客的基本資料,並做好蒐證後函送給主管機關宜蘭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管理所,由漁管所進行裁處。

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副秘書長王丞軒指出,因為面臨秋冬時節,就現在烏石港海域狀況,南堤比較安全,所以吸引很多衝浪客前往衝浪,但是地方和執行單位卻以落後的海洋管理方式,使用大批人力驅趕,才造成大家的不滿。

王丞軒說,南堤並不危險,而且是很有潛力發展觀光的區塊,現在的衝浪位置也不會佔用漁船的航道,我們也會陸續跟主管單位與地方的衝浪委員會協調,希望能找出平衡點。

王丞軒指出,比較好的管理方式,應該是進行檢定,為衝浪者分級,某些季節或某些區域只有一定等級以上的人才能進行衝浪,而不是用粗糙的管理,打壓衝浪和觀光。

相關影音

烏石港南堤管制區衝浪客被驅離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烏石港南堤管制區衝浪客被驅離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