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青學苑改由區公所開班 中市:不影響學員權益

長青學苑改由區公所規劃開班,議員邱素貞(左)要求原地點、原老師上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長青學苑改由區公所規劃開班,議員邱素貞(左)要求原地點、原老師上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0/30 17:1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長青學苑課程多元豐富,已成為長輩生活重心,但明年授權區公所規劃開班,市議員邱素貞擔心授課老師與地點異動,恐造成適應困擾。社會局說,若屬延續性且學員滿意度較佳的課程,將續行開班,以不影響學員權益為原則。

針對長青學苑辦理情形,議員邱素貞、翁美春、陳本添今天在議會都提出質詢。邱素貞表示,老人化社會已來臨,為因應高齡社會到來,市府推出「托老一條龍」政策,整合政府、社區、醫療等資源,其中,長青學苑依據長者需求開設多元又有趣的課程,深獲長輩歡迎。

不過,長青學苑明年起由區公所開班,公所也可外包給社福單位與學校。東南區長青學苑已傳出某些課程將變動,不只顧及委外單位執行的方便性,也要考量學員與老師間的情誼。翁美春則指出,長青學苑委託公所辦理,如果區長不公正,社會局會如何處理?

呂建德表示,授權區公所規劃開班,主要是為了增強公所的角色與權能,讓長青學苑更有效推動。原本社會局補助辦理的課程是否續開,社會局已邀集公所召開長青學苑開班事宜工作會議,若屬延續性且學員滿意度較佳的課程,將以續行開班為原則。

未來長青學苑由公所因地制宜,配合長者的興趣、結合當地人文特色,自主決定開辦的班別。若民眾認為公所開辦的課程不符需求或有需改善之處,除可向公所反映外,也可告知社會局,市府將進行協商並督導改善。

呂建德強調,長青學苑目前全市開設485班,因為需求量大,將積極爭取經費,下一年度規劃讓據點增倍,並考慮擴大至夜間辦理,讓經費用在刀口上,配合中央長照2.0制度,讓老人活得健康、開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