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國內手語環境 國際CRPD開幕出現無聲抗議

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,場中出現民眾舉牌抗議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,場中出現民眾舉牌抗議。(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10/30 13:02

〔記者林彥彤/台北報導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今天開幕,現場除了有來自國際的專家外,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致詞,不過會中卻出現意外插曲,有民眾因不滿國內手語環境,在場內高舉牌子表達抗議。

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今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,會中每當來賓致詞完後,就出現有民眾高舉「我是聾人,我要手語環境」、「CRPD沒有手語版」等標語。

陳建仁致詞時也看到民眾的訴求,他回應:「首先我想說一聲抱歉,由於主辦單位未能事先拿到國際來賓的演講稿,而導致無法即時給予手語翻譯,對此,會請主辦單位再檢討改進」。

不過會後抗議人士說明,此次行動不代表任何組織,純粹是以個人立場表達聾人被排擠在外的情況。聾人李鴻源用手語表達,報名參與時已明確告知自己是聾人,希望能以簡訊被通知,但活動單位還是不斷打電話給他。

不僅如此,李鴻源再用手語指出,現場整場活動也都是以口語速度進行,手語翻譯明顯較慢,且語法也不對,導致聾人在接收訊息時嚴重有落差,而整個國家報告也缺乏手語版本。

衛福部社家署科長宋冀寧說明,關於手語翻譯的速度會檢討,而國家報告製作手語版本(如以影音呈現等)也會再與部內研擬改正。

宋冀寧說,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(CRPD)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持續到11月1日,主要是向聯合國展現我方願意遵循國際公約的立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