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訊》失智風險就醫 7醫院設「記憶門診」

2017/10/29 15:37

慈濟基金會動員醫護人員檢測長輩的下肢肌力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高齡化社會面對長者可能失智失能的風險,新北市推動友善社區,讓受過訓練的志工為長者篩檢,一旦發現高風險對象即轉介失智共照網絡追蹤確診,目前已有6個里、7家醫院加入,並成立專責的「記憶門診」單一窗口,讓民眾面對失智失能可能時,不在茫然無措。

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(紅衣)關切老人失智失能檢測,看到90歲的陳阿泡阿嬤,上肢活動靈活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衛生局專委陳玉澤說,目前失智共照網絡包含台北慈濟、雙和、亞東、淡水馬偕、汐止國泰、恩主公及耕莘醫院;其中,慈濟醫院今(29)日配合慈濟基金會推動社區關懷據點失智失能預防檢測,動員120名醫護人員,為長輩進行肌力、上下肢柔軟度、平衡、聽力、視力、自律神經及記憶評估篩檢。

慈濟基金會動員醫護人員檢測長輩的下肢柔軟度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表示,基金會為落實社區關懷,以「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,就近服務長者」的模式,仿效政府結合社區志工設立「社區關懷據點」,配合重陽節到來,各據點志工配合里長揪團,為年滿65歲的長輩進行各項身體檢測。

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衛生局專委陳玉澤也到場關切,希望透過社區關懷據點、友善社區的預防檢測、關懷照顧以及動健康等活動,能延緩長者的老化,讓老年生活更有品質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