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松遇到大道公!台南仁德社造廟口故事用演的…

和愛社區自編殭屍舞,萬聖節應景一下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和愛社區自編殭屍舞,萬聖節應景一下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10/29 13:2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社區營造第六家族今天成果發表,包含竹編、手鍊、中國結、古文物、老照片、創意氣球…等展示,一些傳統部落還透過戲劇形式,演出當地的廟口故事,讓打虎英雄武松奇遇大道公,生動、有趣,而配合西洋萬聖節,來自眷村的婆媽們,還自編應景的殭屍舞,歡笑聲洋溢。

第六家族涵蓋了仁德、歸仁、關廟等行政區,參與聯展的營造據點有7個,加上凱達格蘭藝術文化基金會,以及南關社大,各地特色齊聚一堂。

這場聯合發表會在仁德區運動公園舉行,包含靜態的作品展出,以及系列的DIY課程,其中仁義社區安排的創意氣球教學,不斷湧入親子參加,氣氛最為熱烈。

動態演出也很有看頭,以眷村為主的和愛社區,透過「方言讀劇」重現竹籬笆的春天,熱情的婆媽們還犧牲色相,特地扮鬼妝,額頭貼上符咒,自創殭屍舞,萬聖節期間應景一下,贏得喝采。

中洲社區則改編廟口故事,推出武松遇到大道公的戲碼,以古式迎親過程為主軸,在香蕉山面臨老虎的威脅,商請英雄來除害,最後神明相助,地方得保平安,劇情詼諧,且經過改編,卻精彩呈現當地的虔誠信仰。

仁德區長郭鴻儀指出,第六家族的社造點,遍及南關線,近山又臨海,人文、產業相當豐富,透過成果發表,相互觀摩,也希望有更多鄉親持續投入,讓地方特色被看見。

迎親過程中面臨老虎威脅,串連出「武松遇到大道公」的有趣戲碼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迎親過程中面臨老虎威脅,串連出「武松遇到大道公」的有趣戲碼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仁義社區的創意氣球教學,深受大小朋友喜愛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仁義社區的創意氣球教學,深受大小朋友喜愛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