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系被山脈一刀劃開 英國氣象局要大家猜這是哪?

英國氣象局在臉書分享一張雲圖,可以看到這個島北部及東半部被雲層所覆蓋,而西半部卻是一片晴朗無雲的景象,要網友猜猜這個地方是哪裡。(圖擷自英國氣象局臉書)

英國氣象局在臉書分享一張雲圖,可以看到這個島北部及東半部被雲層所覆蓋,而西半部卻是一片晴朗無雲的景象,要網友猜猜這個地方是哪裡。(圖擷自英國氣象局臉書)

2017/10/29 1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氣象局(Met Office)28日在臉書分享一張高解析度的雲圖,雲圖上可以看到這個島北部及東半部被雲層所覆蓋,而西半部卻是一片晴朗無雲的景象,要網友猜猜這個地方是哪裡,短短幾小時內就湧入大批網友留言「台灣」洗版。

英國氣象局10月份開始以「#Where On Earth Is This」(這裡是哪裡?)的貼文與讀者互動,28日貼出一張衛星雲圖,雲圖上可以看到這個島北部及東半部被雲層所覆蓋,而西半部卻是一片晴朗無雲的景象,並提到:「這個島嶼東方有高山、西方平原微微傾斜,導致這裡的雲層分布很有趣」,要網友猜猜這裡是哪裡?

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寫道:「Taiwan」、「Formosa」、「台灣我可愛的家」、「身為島上的居民,我100%確定這裡是台灣」,並以國旗洗版,截自今早為止已經湧入超過400篇留言,為近期英國氣象局臉書討論度最高的文章。

臉書社團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表示,蘇拉颱風的雲系水氣被中央山脈及雪山山脈所擋下,在雲圖上可以明顯看出「一刀劃開台灣」的畫面,這種被劃分出東西兩界的現象,也吸引了英國氣象局的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