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二中宿舍傳遭監控?女學生全裸更衣一覽無遺...

台中二中女生宿舍1名女學生投訴,女宿舍裝設透明玻璃,因此在房內更衣門外人士一覽無遺,且她們欲用貼紙方式遮擋,不料卻遭校方以「怕破壞公物」為由要求撤除。(資料照,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二中女生宿舍1名女學生投訴,女宿舍裝設透明玻璃,因此在房內更衣門外人士一覽無遺,且她們欲用貼紙方式遮擋,不料卻遭校方以「怕破壞公物」為由要求撤除。(資料照,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10/29 08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二中女生宿舍1名女學生投訴,女宿舍裝設透明玻璃,因此在房內更衣門外人士一覽無遺,且她們欲用貼紙方式遮擋,不料卻遭校方以「怕破壞公物」為由要求撤除,並說裝透明玻璃是為了好管理,方便舍監確切掌握房內動態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有女學生投訴,因為透明玻璃,房內人事物毫無隱私,不時可看到女同學在房間近乎全裸更衣畫面,讓住宿同學難以接受,痛批校方做法「完全沒有隱私可言!」學生進一步指出,校方為了要查違禁品,未經詢問住宿生意見,便規定禁止在玻璃上貼窗貼,住宿生毫無隱私可言,教官、舍監或其他住宿生經過寢室門前,寢室內部一覽無遺,向校方投訴後,卻遭反指是破壞公物,並強調住宿生本來就該聽學校安排。

台中二中學務主任劉培芬解釋,女生宿舍只有女性可進出,用玻璃透明是為了好管理,方便舍監巡視確切掌握房內動態,這是基於保護高中、未成年的學生,也讓家長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,保護住宿生安全。

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認為,校方作法等於把學生當潛在罪犯在監視,用保護等看似正當的理由來侵犯學生隱私,此舉非常不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