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知》「糖胖症」難控制 研究:減重手術比服藥更有效

糖尿病患者若有肥胖問題,稱作「糖胖症」,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屬於糖胖症,若想要控制好血糖,關鍵在於適當減輕體重。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林彥彤攝)

糖尿病患者若有肥胖問題,稱作「糖胖症」,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屬於糖胖症,若想要控制好血糖,關鍵在於適當減輕體重。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林彥彤攝)

2017/10/28 21:40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許多人飽受糖尿病影響健康之苦,台灣減重及代謝外科醫學會以最新研究指出,接受外科手術對肥胖型糖尿病的控制,更優於單純的服藥和飲食控制。

糖尿病患者若有肥胖問題,稱作「糖胖症」,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屬於糖胖症,若想要控制好血糖,關鍵在於適當減輕體重。

台灣減重及代謝外科醫學會舉行亞洲糖尿病外科治療高峰會,發表一項研究指出,收案1018名肥胖型糖尿病患者,在3年的研究中,一共有128人接受外科治療,而其他890人則接受內科治療。

研究計劃執行長、台大醫院醫師張以承說,追蹤的結果顯示,外科組沒有嚴重的手術併發症,手術一年後糖尿病的緩解率可達80%,且不需使用糖尿病藥物,平均糖化血色素由術前的8.8%降到6.2%。

而內科組則緩解率為0%,平均使用3.2種藥物,糖化血色素則由8.8%降為8.7%;研究顯示外科手術對肥胖型糖尿病控制優於單純內科治療組。

台灣減重及代謝外科醫學會秘書長、敏盛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徐光漢說,這項研究已持續了2年,會繼續追蹤10年以上,觀察透過外科手術治療糖尿病,是否能達到預防腎病變、降低死亡率等效果。

但徐光漢提醒,不是所有肥胖型糖尿病患者都適用外科手術治療,根據他們的統計,BMI值大於30以上,且合併糖尿病的患者,治療效果最好;而年齡、胰島細胞功能、罹患糖尿病時間的長短,也都會影響治療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