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里山森鐵郵輪列車首推2天1夜行程 帶旅客賞螢

阿里山森林鐵路郵輪式列車,12月首度推出2天1夜「鄒遊原民部落賞螢趣」行程共3梯次。(資料照,台鐵局提供)

阿里山森林鐵路郵輪式列車,12月首度推出2天1夜「鄒遊原民部落賞螢趣」行程共3梯次。(資料照,台鐵局提供)

2017/10/28 11:22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阿里山森林鐵路郵輪式列車,將於12月首度推出2天1夜「鄒遊原民部落賞螢趣」行程共3梯次,除深入原民部落去體驗鄒族文化外,將於第1天傍晚,帶旅客至奮起湖步道,去尋找森林裡飛舞的夜精靈螢火蟲。

阿里山地區四面高山環繞,地形高低起伏變化大,是個多樣的生態棲地,具豐富的昆蟲、魚、鳥、兩棲類及哺乳類動物種類,尤以「阿里山」為名的阿里山鴝、阿里山山椒魚、阿里山龜殼花、阿里山龍膽等動植物最為珍貴,另外還有稀有的藍腹鷴、帝雉等保育類動物,及秋冬限定版的螢火蟲等自然生態。

目前全台秋冬螢火蟲已記錄9種,阿里山地區就有8種分布,台鐵局阿里山森鐵營運組長簡信立表示,當地以山窗螢、鋸角雪螢與神木螢為主要觀賞物種,出現於1000公尺山區道路與林間,每年11月至翌年3月間,是牠們最活躍的時刻,旅客不用擔心冬天沒螢火蟲可看。

到訪阿里山,體驗鄒族文化是最不容錯過的,鄒族人以茅草為頂的建築,是十分具獨特的部落景觀,其中又以達邦、特富野兩大社的男子聚會所「庫巴」最具代表性,其象徵鄒族文化的宇宙觀與社會觀。

森鐵郵輪式列車套裝行程售價1560元,含森鐵車資及中午餐費,未滿6歲孩童不佔坐位,可免購票乘車,但午餐費用另計;該價格不含住宿、晚餐及第二天搭乘中巴接駁遊覽車,前往特富野及達邦社區每人300元的費用。

簡信立表示,住宿部份受限於採購法規定,由奮起湖社區發展協會負責安排,規劃4間飯店讓旅客自由做選擇,但已經有跟業者接觸過,不會出現買行程卻沒有房間住的情況,預定住宿時說有參加郵輪式列車行程,還可享些微折扣。

鄒遊原民部落賞螢趣郵輪式列車行駛日期為,12月6、7、13、14日及21、22日,每梯限量100名;團體旅客可於行程前22天訂位、個人旅客可於行程前15天訂位。

阿里山森鐵郵輪式列車首推2天1夜行程。(台鐵局提供)

阿里山森鐵郵輪式列車首推2天1夜行程。(台鐵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