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明年漲票價?賴揆、交長保證不漲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行政院內並無台鐵票價漲價計畫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行政院內並無台鐵票價漲價計畫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10/27 12:40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日前媒體報導台鐵研議費率將調漲逾9成,自強號北、高票價將漲破千元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保證不漲價,賴揆表示行政院無漲價計畫;交通部長賀陳旦也指出,這只是台鐵內部討論,交部已退回此案。

媒體日前報導指出,台鐵於日前交通部會議中,建議將基本費率調漲93.67%,套入各車種公式計算,區間車漲幅平均將達7.5%、自強號約20%,區間車台北到板橋將由15元漲至25元,自強號台北到高雄將由843元漲至1011元。

黃昭順於總質詢中詢及此事是否為真,表示自強號是花東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,要求賴清德保證台鐵票價明年不會漲價。

賴清德表示,經全國努力,失業率已降至3.77%,出口量也創新高,經濟各項指標都進步,應該珍惜,公務人員加薪,也盼企業跟進,行政院的確無漲價(台鐵車票)計畫,僅是內部討論,非行政院計畫。

賀陳旦答詢表示,這完全是內部會議的提議,並無調整票價的時程,也未經過實質討論,交通部已將此案退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