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汐止金龍湖美景變調 偷排糞水髒又臭

新北市汐止區金龍湖擁有秀麗的湖光山色,是民眾休憩及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。(市議員周雅玲提供)

新北市汐止區金龍湖擁有秀麗的湖光山色,是民眾休憩及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。(市議員周雅玲提供)

2017/10/27 12:3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汐止區金龍湖擁有秀麗的湖光山色,是市民休憩及婚紗熱門景點。近年民眾發現,金龍湖周邊環境髒亂,不但被丟廢棄物,還有不肖人士偷埋管線排放污水,湖面漂浮糞水,美景全變了調。市議員周雅玲今天在議會質詢時,要求市長朱立倫解決問題,還給大台北居民美麗的湖泊。

周雅玲出示民眾提供的照片和影片,指金龍湖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排污紀錄,廢棄物被丟置湖底,湖邊遭人埋管偷排污水,排洩物漂浮水面,湖邊水草叢生,遭亂丟垃圾,洩洪後嚴重淤積,民眾反映水很臭,碰觸後皮膚發癢,湖泊優氧化、蚊蠅孳生,但市府毫無積極作為。

周雅玲表示,金龍湖所有權人是七星農田水利會,市府前秘書長陳伸賢曾研議土地取得計畫,後來沒下文,她要求市府盡快辦理徵收,才能握有主導權,否則維護管理仍會面臨「心有餘力不足」的困境。

朱立倫回應,下個月將請副市長李四川召集水利局、環保局、觀光局以及區公所等單位,針對現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,第一個是清潔及環保的問題,須徹底解決,第二是淤積、優氧化的生態議題,最後是以不破壞既有環境為原則進行美化,將來進行規劃時,會開放公民參與。

近年民眾發現汐止金龍湖的美景變調。(市議員周雅玲提供)

近年民眾發現汐止金龍湖的美景變調。(市議員周雅玲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