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遭欠繳停車費 2.6億追不回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主持交通會報第10次會議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主持交通會報第10次會議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10/27 11:51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昨遭市議員潘懷宗踢爆,民眾積欠停車費未繳,在2005年至2011年間,欠款高達2.6億元,從2011年至2017年欠款也達1.2億元,甚至有一名欠款大戶,單人5年內欠繳停車費就達436萬元。北市停車管理處則表示,近5年逾期未繳的1.2億元,已經過催繳,並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,至於2.6億元部分,停管處也坦承因催繳期已過,已經追不回。

對於民眾欠繳上億停車費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會報時,以幕僚人體當掩護障礙物,遮臉跑給媒體追,出席10分鐘後快閃,不願正面回答。

停管處科長謝君毅則說明,民眾在2011年至2017年欠繳的1.2億元,幾乎都已移送行政執行署,將持續催繳。另針對欠款436萬元的大戶,雖其名下15輛車都已開離台北市,在2013年以後就沒有在台北市的停車紀錄,但欠款仍未繳,已移送行政執行署後,並取得債權憑證,延長10年的請求權,只要其名下有財產就會追款,但其名下並無財產,且其除積欠的停車費外,加上9000多張罰單,另外還得繳交近300萬罰鍰。

至於2005年至2011年積欠的2.6億元。停車處坦承,因當年人力不足,且處罰條例剛修法,對於移送程序不熟,都是以人工處理,無法大量移送,因此5年催繳期已過,當年只能特別處理欠款大戶,其他累積的2.6億元確實已經追不回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