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微電腦系統賽 樹科大私校最優

樹德科大電通系師生製作的「智慧型心肺復甦裝置」,參加教育部比賽時獲獎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樹德科大電通系師生製作的「智慧型心肺復甦裝置」,參加教育部比賽時獲獎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10/26 13:5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教育部主辦的「106學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」成績出爐,樹德科大資訊學院的電腦與通訊系、及資訊工程系共獲3獎,校方表示,此次比賽中,樹德科大是私立科大中獲獎級數最優異的學校,所得獎金將全部做為系上研究室基金,提供學生未來在參賽時的報名費、耗材等支出。

電通系學生廖御呈、林閔雯、錢勃伽、李岳勳製作的「智慧型心肺復甦裝置」,獲「機器人、自動控制與儀錶」組第2名,該作品是一套自動CPR裝置,可取代人力進行標準心肺復甦術的按壓急救動作,依照按壓力道可調整按壓深度,按壓30次後進行2次吹氣,利用心跳感測器監控患者心律,當感應到心跳時,才會停止動作,急救情況會顯示在面板上,讓救護人員一目瞭然。

廖御呈說,這套系統可在緊急狀況時,在傷患未到院前,減輕救護人員施救過程的體力負擔,提高傷患的生存率。研發團隊在製造過程中,最大的瓶頸就是按壓機構的力道,經常在測試時就把3D人體模型壓碎,幸經老師建議,在升降系統加入支撐光軸,讓結構完美呈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