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敵超商進駐桃市府 庇護工場無預警資遣

十字路口咖啡屋設在桃園市政府一樓,許多民眾洽公洽公時回順道消費。(記者陳昀攝)

十字路口咖啡屋設在桃園市政府一樓,許多民眾洽公洽公時回順道消費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10/26 10:3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一樓的「十字路口咖啡屋」是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,已有15年歷史,但市府8月引進便利超商後,生意一落千丈,昨天庇護員工及家長無預警收到資遣通知,指11月底要停止營運,突然失業的小朋友們收到信抱頭痛哭。

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解釋說,「十字路口咖啡屋」因財務問題今年未通過評鑑,溝通改善後業者決定撤點,後續招商還是會以庇護工場為主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,市府經常向「十字路口」訂購餐盒,營業額可支撐2家庇護工場營運,非常支持。

桃園市議員黃婉如表示,「十字路口咖啡屋」是2002年前縣長朱立倫任內(升格前)設立,已有15年歷史,讓身障小朋友能學習技能,並有機會直接服務他人,沒想到市長鄭文燦上任沒幾年,他們就失業,看小朋友傷心,她很心疼。

「市府缺乏配套,身障小朋友因此被擊倒了!」黃婉如指出,市府引進超商是好事,她也贊同,但市府沒考慮配套,把超商設在同一層樓,還是後門門口位置,很多人順手就到超商消費,忘了隱身角落的「十字路口」存在,如果位置能稍作區隔,也許「十字路口」能繼續生存。

「十字路口咖啡屋」的邱姓輔導老師證實說,11月30日確實停止營業,市府也會重新招標新單位,共有7名庇護員工被資遣,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除了發放資遣費,將極力爭取新單位,並轉介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媒合,未來也會繼續開發新的工作機會,協助庇護員工就業。邱老師說,其實近年「十字路口」營運大不如前,超商進駐只能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輔導「十字路口咖啡屋」成立的桃園市勞動局表示,過去業者確實有些營運狀況需要改善,超商進駐後可能營運壓力更大,先前已接到通報,業者也有依規定提前告知庇護員工資遣,後續會持續協助庇護員工就業。(更新時間:10:55分)

庇護員工及家長昨天無預警收到資遣信。(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提供)

庇護員工及家長昨天無預警收到資遣信。(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