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超療癒萬聖節手撕麵包 做法大公開

超可愛造型的萬聖節手撕麵包,在家就能輕鬆做!(記者陳宇睿攝)

超可愛造型的萬聖節手撕麵包,在家就能輕鬆做!(記者陳宇睿攝)

2017/10/26 07:30

〔記者陳宇睿/台北報導〕萬聖節將在下週二(10/31)到來,除了大人、小孩要搞怪變裝,現在連麵包也要「搞鬼」應景一下,超可愛造型讓人直呼捨不得吃!

自然食。手作甜點專賣老師Miwa表示,目前超火紅、超可愛的純手工造型「手撕麵包」吃的時候要用手撕開;製作時,將麵團分割捏成小塊再放入模型中,不管方模、圓模、長條模都可以使用。

樸實的風味、千變萬化的造型,不僅風靡烘焙圈,而且在家就能輕鬆完成!現在就快跟著Miwa老師的示範,一起動手做超萌的「萬聖節手撕麵包」吧!

萬聖節手撕麵包

工具:6吋烤模

食材:高筋麵粉150克、砂糖25克、酵母粉3克、牛奶110克、蛋20克、奶油20克、鹽1克、巧克力適量、紅麴粉適量

麵團食用色粉:薑黃粉(黃)、可可粉(棕)、甜菜根粉(紅)、抹茶粉(綠)、竹碳粉(黑)、紫薯粉(紫)、梔子花粉(藍)

1.取一大盆,依序放入高筋麵粉、砂糖、酵母粉、牛奶、蛋,攪拌均勻至成團後,加入奶油、鹽,再揉至麵團表面呈光滑。

2.取出麵團,平均分割成八等分,將其滾圓後蓋上保鮮膜,以防止麵團表面乾掉。

3.陸續再取出一小團麵團攤平,依序用麵團食用色粉染色、均勻塗在麵團上,再揉捏至成團,放入碗中,蓋上保鮮膜發酵至原來體積的1.5~2倍大。

4.手指沾麵粉插入麵團中,不會回縮即為發酵完成。

5.將染色發酵好的麵團放入烤盤(多的麵團則可裝飾用),蓋上濕布於室溫下發酵約10分鐘。

6.將烤模均勻抹上奶油,避免麵團脫模時會沾黏。麵團分割成一顆約50克滾圓後,放入模型中開始做造型。烤箱預熱至攝氏150度約10分鐘,即可將做好造型的麵團放入烤箱烤30分鐘。

7.出爐後取出麵包放涼,用融化的巧克力和紅麴粉水畫上表情,即完成。

手撕麵包嚐來風味樸實,多變的造型也讓網友直呼捨不得吃!(記者陳宇睿攝)

手撕麵包嚐來風味樸實,多變的造型也讓網友直呼捨不得吃!(記者陳宇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