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幼兒園萬聖變裝踩街 「不給發票就搗蛋」!

小朋友扮成女版虎克船長,將向路人募集來的發票投入創世基金會紙箱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小朋友扮成女版虎克船長,將向路人募集來的發票投入創世基金會紙箱。(記者黃文瑜攝)

2017/10/25 19:39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「不給發票就搗蛋」!南市童園幼兒園小朋友在永康市區打扮成南瓜、小精靈及各式卡通人物過萬聖節,一改「不給糖就搗蛋」的口號,沿途向路人、商家索取發票做公益,因為打扮可愛,萌翻許多民眾,紛紛捐發票,「業績」超好!

創世基金會台南院院長孫淑媛表示,發票是植物人安養院長遠又穩定的經濟來源,民眾都熟知「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」的口號,然而近年受到電子發票與千萬大獎的影響,民眾惜捐,加上推動無實體電子發票後,創世募集發票更加困難,與最高峰時期比較,募集量減少4成左右。

童園幼兒園表示,因為認同創世基金會理念,今年在創世台南院邀請下,參與萬聖變裝踩街募發票活動,讓小朋友發揮創意裝扮走上街頭,希望從小就能培養小孩的同理心,過不一樣的萬聖節。

小朋友打扮成各種小精靈及卡通人物,還有女版虎克船長,一邊走路一邊唱著兒歌,看到路人就停下腳步說,「不給發票就搗蛋」,「幫幫植物人吧!他們很可憐」可愛的表情,讓路人都不自禁摸摸口袋掏出發票,小朋友最後也把向路人募集來的發票,一張張放進箱子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