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圖書館陪讀學童自編自導自演慶重陽 逗樂爺奶

三芝分館陪讀學童特別自編自導自演故事劇,邀請社區長者一起到圖書館看戲、同樂,提前歡度重陽節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三芝分館陪讀學童特別自編自導自演故事劇,邀請社區長者一起到圖書館看戲、同樂,提前歡度重陽節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10/25 16:40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重陽節將至,新北市立圖書館三芝分館的陪讀學童自編自導自演故事劇,小朋友表演既生動又逗趣,讓銀髮長輩們看得笑開懷,86歲的陳蔡不阿祖說,有這麼多孫子陪伴過節,祝她身體健康很歡喜。

7位三芝陪讀學童在陪讀天使的指導下,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發想、排練,發揮創意自編自導自演,從挑選故事、編寫劇本、製作道具、排演,全都一手包辦,希望能用故事劇和阿公阿嬤互動與陪伴,帶給他們一個開心美好的回憶。

就讀3年級的華湘儀說,平常就喜歡聽陪讀媽媽說故事,這次可以和大家一起演故事劇,學到很多,看到阿公、阿嬤笑得很開心,感到很快樂。

新北市圖三芝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,三芝分館每週透過故事活動推廣閱讀,此次特別在重陽節前夕規劃重陽閱讀劇場,除了結合閱讀以及敬老觀念,讓陪讀學童學習對長輩感恩禮敬,也拉近世代距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