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愛因斯坦下地獄! 淨空法師:因為沒受過中國傳統教育

淨空法師曾表示有收到消息,愛因斯坦的靈魂現在在地獄。(圖翻攝自影片)

淨空法師曾表示有收到消息,愛因斯坦的靈魂現在在地獄。(圖翻攝自影片)

2017/10/25 16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部分宗教團體引起社會非議,讓大眾開始反思這些受人景仰的宗教領袖們所說的話有無道理。而佛教界知名僧侶淨空法師過去講道的影片近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因為內容竟說「愛因斯坦在地獄」,因為要承受發明原子彈所造成的罪過,還稱「如果愛因斯坦受過中國傳統教育,他不會發表」。

淨空法師在講道時表示,「今天我們看到一個消息,愛因斯坦在地獄,什麼地獄?原子彈的地獄,這從前沒有」、「原子彈爆炸那個時候,人死的時候受的(苦),他要受這個罪,苦不堪言啊」、「這個東西他發明的」、「如果愛因斯坦受過中國傳統教育,他決定不幹這個事情,他知道他也不會發表」

此番言論讓許多網友譁然,因為愛因斯坦只提出相對論,並未親自進行原子彈開發。當年因為受德軍侵略與發展核武的壓力,才讓愛因斯坦曾與其他科學家連署,建議美國儘快開始進行原子彈的相關研究,這也讓羅斯福總統採取行動,最終導致了曼哈頓計劃開發出第一枚原子彈。在廣島原爆後,愛因斯坦相當後悔自責,認為這是「一生中最大的錯誤和遺憾」、「早知如此,我寧可當個修錶匠。」

網友則對此表示:「消息如何收到?傳訊息?」、「聽說火藥是中國人發明的!」、「地獄抓錯人?原子彈不是他做的啊,他只提供一部分知識啊」、「沒知識也要有常識。」

淨空法師表示,若愛因斯坦受過中國傳統教育,他決定不幹這個事情。(圖翻攝自影片)

淨空法師表示,若愛因斯坦受過中國傳統教育,他決定不幹這個事情。(圖翻攝自影片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