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磁磚外牆剝落 陶瓷公會:應選用「背溝倒勾狀凹槽」產品

台北市和平國小新牆面啟用4個月,就發生外牆磁磚竟4度剝落情形,陶瓷公會說,和平國小使用不具有背溝倒勾狀的外牆磚,政府應訂立人員規範與檢核標準。(陶瓷公會提供)

台北市和平國小新牆面啟用4個月,就發生外牆磁磚竟4度剝落情形,陶瓷公會說,和平國小使用不具有背溝倒勾狀的外牆磚,政府應訂立人員規範與檢核標準。(陶瓷公會提供)

2017/10/25 11:41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和平國小新牆面啟用4個月,就發生外牆磁磚竟4度剝落情形,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賴復元認為,政府應訂定公共工程外牆要選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CNS9737,R1018檢驗合格的外牆磚,且需具備「背溝倒勾狀凹槽」設計產品,也要同時推動訂立施工現場人員規範,才能防止意外事故一再發生。

賴復元解釋,和平國小外牆掉落的原因,研究後發現,產品面沒有採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CNS9737,R1018檢驗合格的外牆磚,且需具備「背溝倒勾狀凹槽」設計的產品 (石英外牆磚、施釉外牆磚)。

他指出,該磁磚厚度為1.8公分,比平常市售的外牆磚多出1公分,加上施工不確實,如粘著劑調配不當或抹縫不確實,空氣或雨水透過縫隙入侵後熱脹冷縮,很容易造成磁磚剝落,因此,外牆磚需具備背溝倒勾狀設計,及加強施工鋪面作業基礎流程管理,才是影響建築各立面磁磚使用壽命的關鍵。

台灣陶瓷公會也強烈要求,政府應訂立人員規範與檢核標準,藉此提升國內施工水準,也能儘量使磁磚剝落與隆起問題的人為因素降至最低,改善台灣的施工觀念與民眾的住宅品質,以減少意外事件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