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闆提案「基本工資應漲至30K」 1天連署3千多人

一名老闆發起提案,認為基本工資應調漲至新台幣3萬元,日後也要隨著物價指數調漲,1天內已有3千多人附議。(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一名老闆發起提案,認為基本工資應調漲至新台幣3萬元,日後也要隨著物價指數調漲,1天內已有3千多人附議。(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2017/10/24 2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上有一名老闆發起提案,認為基本工資應調漲至新台幣3萬元,日後也要隨著物價指數調漲,1天內已有3千多人附議。

署名「miss water面膜的蟹老闆」提案表示,台灣低薪嚴重已造成國安問題,台灣民眾的勞動成果遭到剝削,他認為基本工資應調漲為新台幣30K,並且要隨物價指數持續調漲,以免薪資被通膨抵銷。

面膜老闆提到,基本工資調漲後可以增加稅收、勞工消費力,減少人才外流問題,並保障社會弱勢。PO文引起網友正反意見,有人酸「這最好會過」、「乾脆漲到10萬」,也有人認為「勞工自己吵成一團,慣老闆根本不用擔心」、「連試一試都不肯?」,面膜老闆也提到,身為資方,他替勞工爭取基本工資調漲,如果勞方自己都不挺,以後就別為工資問題叫苦。

這項提案截至24日晚間8點10分左右,已有3435個附議,還差1565個附議就能達標。勞動部發言人陳明仁表示,若未來提案成立後,勞動部就會依程序做出回應。

提案連結在此: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