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願捐米累計逾萬斤 都是鹿港「白米伯」親手種的

鹿港老農施性祺(圖左四)今天跟老婆李麗霞(粉紅外套者),捐出自家所種的白米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老農施性祺(圖左四)今天跟老婆李麗霞(粉紅外套者),捐出自家所種的白米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10/24 18:41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彰化鹿港愛心「白米伯」施性祺今天又捐米了!10多年來總共捐出的白米超過1萬台斤,這些都是他親手所種的白米,不用農藥,全數手工日曬,愛心百分百!

鹿港老農施性祺今天跟妻子婆李麗霞,開著卡車載著自家白米到鹿港警分局,分送給鹿港、福興、秀水約60戶的弱勢家庭,每戶都是1斗白米,總計發出420公斤白米,加上鹿港警分局與愛心配送服務協會提供的民生物資,提前幫弱勢戶過重陽節。

「孫子年紀多大,白米就捐了幾年!」 施性祺說,他一輩子種田,有回孫子竟然出現急症,他在心中發願「救回孫子就要送白米」,所幸孫子急救平安無恙,從此就開始捐白米,剛開始都是看到報紙或是電視報導有人生活陷入困境,就親自開車送上白米,直到6年前,決定把白米幫助家鄉鹿港的人。

連續幾年都是年底捐米,今年加碼捐米慶重陽,施性祺說,他租了12甲田地來耕作,只是拿出一點點的收成來捐,他捐的白米,不用農藥,完全收工日曬,就是現代人最愛的「無毒日曬米」,只要他還種田的一天,就會繼續捐下去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