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燈照野薑花好神 產期延長半年

屏東農友林清雲種野薑花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東農友林清雲種野薑花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10/24 15:42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是野薑花的故鄉,全台8成以上種植面積位鹽埔、高樹鄉一帶,以往夏日盛收的野薑花,利用燈照延長產期,如今到10月還能看到野薑花盛開。

屏東農友林清雲因為要照顧母親,10年前辭去建築公司行銷部門工作返鄉務農,種過天堂鳥、茉莉花,2年前改種野薑花,2分多地花田架起燈架,入秋後日照變短,屬長日照的野薑花,則利用燈照延長花期。

林清雲說,鄉下很多人種短期蔬菜,他看到菜價起落很大,偶然機會在彰化認識種花朋友,發現花價較穩定,於是說服長輩把家裏田地原本種菜改種花。

他指出,雖然家中務農,但自己很早就到中北部打拚,沒真正上過田,回鄉後硬著頭皮到農改場請教專家,並到到屏東縣農業大學上課,自製乳酸菌補充地力肥份,改變土壤,克服輪作障礙連種5年,不灑農藥用工人除草。

50歲的林清雲如今總在天還沒亮時,就和太太摸黑到田間採收,沒曬到太陽的野薑花,可以保持更久壽命,交到集貨場統一配送花卉市場;最近有生技公司和他談合作,要利用花莖萃取健康成份,目前雖在試驗中,但已有初步成果,將來不只是花,連花莖都可以賣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