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學家研究反物質 疑「為何宇宙沒有自我毀滅」

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研究員,在最近一研究項反物質的研究中表示,他們很疑惑「為什麼宇宙在生成之初,沒有自我毀滅」。(圖為本報示意圖)

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研究員,在最近一研究項反物質的研究中表示,他們很疑惑「為什麼宇宙在生成之初,沒有自我毀滅」。(圖為本報示意圖)

2017/10/24 15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研究員(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,CERN),在最近一研究項反物質的研究中表示,他們很疑惑「為什麼宇宙在生成之初,沒有自我毀滅」。

根據宇宙大爆炸理論,在宇宙形成的最初,有相等量的物質和反物質。反物質和物質一旦相遇,便會產生「湮滅」過程:兩者會互吸引、碰撞,將質量全部轉化為光,並釋放出的巨大的能量,因此理論上,今日人類生存的宇宙也不會存在。為了解釋宇宙為何存在,物理學家一直在尋找物質和反物質之間的區別,歐洲核子研究組織研究員,克里斯蒂安·斯莫拉(Christian Smorra)博士領導一項新研究,試圖透過精確測量反質子(粒子單位),以了解它們與我們周圍的質子有什麼不同。

但斯莫拉說:「我們所有的觀察都發現,物質和反物質之間完全對稱,所以理論上,我們現在生存的宇宙不應該存在」。斯莫拉表示,「物質和反物質一定存在不對稱性(因此宇宙才會存在),但目前我們根本不明白差異在哪裡」。

研究人員希望,往後能夠以更精確的檢查反質子,觀察物質與反物質之間是否有差異。而其他科學家也考慮其他物質與反物質可能存在差異的理論,包括研究反物質的重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