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百歲人瑞愛呷爌肉 笑口常開呷百二

林蔡免阿嬤(左2)最喜歡吃爌肉、少吃水果,顛覆一般養生觀念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林蔡免阿嬤(左2)最喜歡吃爌肉、少吃水果,顛覆一般養生觀念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7/10/24 13:10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斗六市長謝淑亞今天探視市內百歲人瑞,致贈重陽禮金與祝福;百歲人瑞分享長壽密訣「笑口常開,知足寬心」,無煩無憂呷百二。

重陽節將屆,各地陸續舉辦敬老活動,謝淑亞探視市內百歲人瑞,發現他們並沒有特別規範飲食,還有多位長輩說最喜歡吃「爌肉」,很少吃水果,顛覆養生飲食印象,長輩們說,吃什麼都好,最重要是順心而為,活得開心就會健康。

斗六市今年65歲至89歲者皆有500元敬老禮金,90歲以上長者有3000元禮金,有12位百歲人瑞。

已經五代同堂的林蔡免仍行動自如,看到謝淑亞等人家中拜訪,林蔡免連忙起身掏錢要買涼飲招待大家,她的媳婦區雪芳表示,婆婆平日早睡早起,最喜歡的食物是爌肉,水果反而吃得不多,經常在門口與左鄰右舍閒聊,常保歡喜心是養生之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