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區多元照顧緩壓力 北投失智者互助家庭啟用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出席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啟用儀式,與現場來賓一同入厝搓湯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出席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啟用儀式,與現場來賓一同入厝搓湯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0/24 12:20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第4所互助家庭處所「北投哇哈哈失智症互助家庭」今天上午正式啟用,作為第一個由社區組織委辦的失智症服務場所,盼結合鄰近的社區與校園,給予失智者與家屬各種管道的扶持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也說,透過多元的互動關係,可以讓台北市失智者的照顧更精進。

坐落於北投區復興四路的北投哇哈哈失智症互助家庭,靠近北投榮總、振興、關渡等醫院,原為閒置的復興高中校長宿舍,由台北市社會局花費300萬元進場整修,並委託北投文化基金會辦理失智症服務,取名「哇哈哈」則是希望提供互助空間,讓失智者與家屬每天都能開心,排解長久患病以來的憂愁。

柯文哲上午到場為互助家庭揭牌,除參觀重整的房舍外,也在現場搓湯圓,與長輩一同享用。

柯文哲致詞說,這個屋子他半年前有來看過,亂七八糟又破爛,經過300多萬元整修才煥然一新,而目前台北市有4個互助家庭,其他3個在士林、中正、松山,還有在北投的這個地方,他們需要的是建立一個基地,讓失智者跟家屬有一個互相照顧的地方,透過互相扶持,讓大家都得到身心上的支持。

社會局則介紹,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設置有互助農場可以種菜養花,有環場步道可以運動散步,還有互助大院可參與社區活動,讓有愛心的老師、志工、和周邊醫院的醫療中心給予支持,也可讓失智者家屬互相幫忙減輕壓力。

社會局表示,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的服務時間,為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,服務採預約制,以一季為一期,服務對象為設籍台北市,經醫師診斷,確診為輕、中度失智症患者及家屬,失智症者需有行動能力以即可接受團體生活,家屬還需全程陪同並接受訓練課程。

相關影音

柯文哲(右二)出席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啟用儀式,與來賓一同揭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柯文哲(右二)出席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啟用儀式,與來賓一同揭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北投哇哈哈失智症互助家庭今天上午正式啟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北投哇哈哈失智症互助家庭今天上午正式啟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