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大推產學合作、輔導在地 成果豐

釋迦造型饅頭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釋迦造型饅頭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10/24 09:07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推動產學合作,協助在地微型企業研發產品、媒合在地小農或資源,成果豐碩,今年輔導11家廠商,其中信豐農業科技公司榮獲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「破殼而出企業」獎、七里坡公司的養生紅藜餐入選2017經濟部商業司「台灣滷肉飯節」嚴選店家,也讓台東在地企業展現蓬勃生機。

東大育成中心資深專案經理楊春桂指出,在地微型企業通常面臨產品行銷問題,育成中心可提供資源整合,並協助提升產品的「加值應用」,比如普通的饅頭加入農業文創概念,運用在地將黃等食材,製作成釋迦造型,變成有特色產品,也提升產品價值。

她表示,今年協助在地產業申請經濟部技術處「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跨域整合計畫」,包括七里坡公司、宇暉企業社、信豐農業科技、義思義式廚坊、錦鸞商行、沙巴漾窯滾麵包坊等11間在地廠商入選,包括東大數媒、生科、資管、綠資學程、心動系等師長皆投入輔導,提供業者在產品研製、品牌經營及行銷策略上後續深化發展的方向與建議。

東大校長曾耀銘則表示,包括深層海水生技產業、農業生技產業與生態資源應用品產業是東部三大新興生物產業,東大將持續培育這三大類人才,並將成立「先導型工廠」,讓產官學界更緊密結合,推動在地產業發展。

獲選台灣滷肉飯節的紅藜滷肉飯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獲選台灣滷肉飯節的紅藜滷肉飯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東大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業者創新研發,成果豐碩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東大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業者創新研發,成果豐碩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