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迷路有暖警 語言不通有耆老 日籍遊客順利前往月世界

日籍男子在前往月世界的途中迷了路,幸有熱心的警民協助,以及耆老的翻譯才順利抵達目的地。圖為田寮月世界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日籍男子在前往月世界的途中迷了路,幸有熱心的警民協助,以及耆老的翻譯才順利抵達目的地。圖為田寮月世界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10/23 2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日籍男子昨(22)天上午原本要到高雄月世界觀光,不料搭過站又迷了路,走進了偏僻山區。民眾發現日男後報警求助,警方將日男請到派出所休息。由於分局外事人員休假沒人翻譯,所長靈機一動,找上了略通日語的耆老,才順利將日男送到月世界,助其繼續來台自由行的旅程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民眾昨早向湖內警分局古亭派出所報案時表示,有一名日籍男子,在田寮區廟後巷的荒郊野外疑似迷路,由於語言不通,怕有意外才報警求助。警方到場後發現,日男身處的地方交通不便,且杳無人煙,於是先將日男請回所內休息。

回到所內後,由於外事人員與日本交流協會等單位也因休假找不到人翻譯,語言不通的問題依然無解。此時,所長吳旭玄突然想到地方上有耆老略通日語,趕緊找來協助。

經耆老翻譯才明白,原來日男隻身來台自由行,本來預定到田寮區的月世界遊玩,沒想到搭車過站到鹿埔里才下車,他本想步行前往,卻走入荒山野嶺迷了路。

在日男稍事休息後,員警還把日男載往月世界遊客中心,台灣人貼心的舉動也讓日男頻頻道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