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化國民戰力?! 「國防部開收費靶場」連署進行中

有網友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,讓民眾自費打靶。圖為打靶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有網友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,讓民眾自費打靶。圖為打靶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2017/10/23 1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一名網友在國發會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,讓民眾自費打靶,增加國民戰力水準與國防參與度,該提案引發網友討論,附議人數持續增加當中,有網友更稱:「除了開放收費靶場,還要強化敵我意識,讓人民知道誰是敵人!」

提案的網友表示,讓人民體驗射擊,才有真正參與國防的感覺,而參與國防,才會提升人民「備戰」的心理準備:提案若成真,國防部可藉此營利,增加國軍福利,而人民射擊水準提升後,也能讓敵人多一層懼戰的原因。

提案的網友認為,由於國軍射擊次數過少,導致戰力不足,此事可讓對射擊有興趣的人,自費提升戰力水準,也能讓後備軍人維持射擊水準。

提案的網友也補充,有犯罪前科的人不准參與。

該提案11日檢核通過開始附議,該提案得在60天內達到5千人連署門檻,主管機關才會給予回應,雖然截至23日晚間7點30分,只有約1500名網友附議,不過距離附議期限還有49天,附議人數也持續增加當中。

許多贊成的網友認為:「 強化全民戰力,又可以賺錢,兩全其美的想法」、「全民國防的第一步!」、「能有多層面的影響,可以提升大眾對槍械的操作及知識、適當的舒壓、娛樂、價位設定得宜,亦能增加國庫收入」、「除了開放收費靶場,還要強化敵我意識,讓人民知道誰是敵人,以利推動全民國防之外,還可以提升愛國意識!」、「早該如此了,槍久沒摸,槍感都沒了,教召又是點一下而已,根本也沒什麼用」。

不過也有少數的網友反對,他們認為:「可能淪為匪徒的打靶練習場」、「光靶場要設在哪裡就有問題了」、「台灣一般人沒有槍枝,沒有常常練習,還不是歪掉,哪來戰力,只能當作體驗」、「要不要乾脆去學挖壕溝在練習打靶?台灣會挖壕溝的人比會打靶的人還少」、「自己的槍必須自己維護!別人維護的槍枝,你敢用嗎?用起來跟自殺沒兩樣好嗎?」

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: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:

網友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,讓民眾自費打靶,可增加國民戰力水準與國防參與度。(圖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網友建議國防部應設置收費靶場,讓民眾自費打靶,可增加國民戰力水準與國防參與度。(圖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