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魚丸伯到東勢區石城國小義煮 小朋友開心吃虱目魚肚粥

台中大坑魚丸伯吳明道(中)及兒子吳昭榮(右)到石城國小義煮,鼓勵學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大坑魚丸伯吳明道(中)及兒子吳昭榮(右)到石城國小義煮,鼓勵學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10/23 13:57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讓愛傳遞下去!台中市大坑魚丸伯吳明道到四維國小義煮,四維國小學童受感動,捐出1萬6千元,希望魚丸伯將這份愛心傳遞出去,魚丸伯即以四維國小的名義,今天到東勢區石城國小義煮虱目魚肚粥給石城國小學童食用,四維國小並以飛行器特色課程及羽球和石城國小交流,兩校學童相見歡。

台中市大坑魚丸伯吳明道今天一早就準備了虱目魚肚等食材,在石城國小埋鍋煮粥,四維國小學童也幫忙洗菜、切菜、切魚丸,雖然刀工不是很厲害,魚丸片切得大小不均,但學童都覺得能夠將這份愛心傳遞出去,很開心。

四維國小並藉此機會,讓該校的飛行器特色課程,還有曾榮獲全國冠軍的羽球,帶到石城國小,與石城國小學童分享。石城國小學童看到各種不同飛行器的介紹,紛紛睜開大眼,聚精會神聆聽,上了一堂充實的課程,並開心享用美味的虱目魚粥,直說「好好吃」。

大坑魚丸伯吳明道因看見孩子吃到魚丸的快樂表情,發願每月到一所學校義煮魚丸,鼓勵學童。去年魚丸伯到四維國小義煮,四維國小校長黃圓媛說,學童敬佩魚丸伯每月到偏鄉行善的義舉,捐出零用錢,希望將這份愛繼續傳遞出去,而促成這次到石城國小義煮的美事,校方並結合該校飛行器課程,希望讓石城國小學童體驗創客課程,並藉此鼓勵學童勇於作夢、努力實踐。

石城國小校長劉文魁說,四維國小與石城國小,一個是都會型學校、一個是鄉村型學校,彼此交流,給學生帶來很多學習的機會,互相學習成長,更將這份善念傳遞下去。

四維國小學童幫忙魚丸伯洗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四維國小學童幫忙魚丸伯洗菜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四維國小帶來精彩的飛行器課程,吸引石城國小學童聚精會神聆聽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四維國小帶來精彩的飛行器課程,吸引石城國小學童聚精會神聆聽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