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乏人問津 嘉市首宗飯店法拍再降價求售

嘉義市「夏禾國際行館」遭法拍,將於24日進行第2輪第1拍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嘉義市「夏禾國際行館」遭法拍,將於24日進行第2輪第1拍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7/10/22 22:09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首宗遭法拍飯店「夏禾國際行館」,今年初經歷第1輪4拍,還是乏人問津而流標,嘉義地院將於24日進行第2輪第1拍,底價1億4724萬元,比第1輪第1拍底價1億6360萬元減少一成左右。

業界表示,該飯店興建時的資金調度就有問題,營運後經歷股東重組,之所以淪為法拍,中國觀光客不來,旅館業不景氣,可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嘉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李素珍說,「夏禾國際行館」淪法拍是一個獨立的個案,癥結問題不在於大環境,希望政府加快兌現評鑑星級的觀光旅館業減免房屋稅、地價稅,此外,也盼能有更多的東南亞、港澳旅行團到嘉義住宿,促進觀光產業發展。

夏禾國際行館僅表示「目前營運一切正常」。該飯店開業至今約3年,為3星級飯店,擁有106間客房,目前平均住房率約2至3成,與市區其他飯店住房率差不多。

嘉義地院公告顯示,拍賣標的物僅為夏禾國際行館1至4樓建物等,總坪數1681餘坪,該建物為租地建屋,土地未並付拍賣,其租賃期間自民國105年11月9日起至115年5月31日止,月租20萬元。

嘉市府交通觀光處觀光行政科長黃淑雲說,目前嘉市合法飯店旅館家數為75家,客房數達4839間,因中國觀光客不來等因素影響,平均住房率從7至8成衰退至2至3成;近來業者搶攻國旅市場及搶搭南向政策列車,讓住房率成長1至2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