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花都藝術季客庄踩街 數千人嗨翻

踩街團體中有非洲鼓樂精彩演出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踩街團體中有非洲鼓樂精彩演出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2017/10/22 16:56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東勢街道今天好熱鬧!「台中花都藝術季–花漾客庄踩街遊行」上午在東勢區歡樂登場!12組舞蹈、音樂、戰鼓、特技雜耍及在地社區團隊,與前來參與數千民眾,一起踩街,進行1公里的精彩展演,為花都藝術季做宣傳。

活動一開始,由大型水果空飄氣球與復古三輪車當前導揭開序幕,在地的新盛、上城兩社區關懷據點也派出平均75歲的阿公阿嬤,身著繽紛彩衣活力舞動,受到沿街觀眾熱情歡呼。「瓊瑢舞蹈團」、「妙璇舞蹈團」、「泰雅原舞工坊」及「昀藝舞蹈團」分別以傳統民俗、樸實客家、原民慶典及熱鬧街頭等花舞風格呈現。

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也到場參與,他表示,市府舉辦花都藝術季,以「花都」作為城市意象,並秉持藝術多元、文化平權的理念,10至12月底將安排200場以上活動,於中市各地超過50處熱力展開。

他也說,去年踩街活動以「跨界」為主軸,創造眾多參與人次,今年結合當地特色「客家」、「在地產業」及「花卉」元素,匯聚戲劇、舞蹈、裝置藝術、踩街遊行、文學創作等精彩盛大展演,結合行銷城市觀光,共同迎接明年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。

遊客王小姐說,趁假日來東勢、和平1日遊,剛好遇到踩街活動,小朋友們都十分興奮,看得非常開心。

舞蹈團化身花仙子,當街舞動,吸引眾人目光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舞蹈團化身花仙子,當街舞動,吸引眾人目光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也精心打扮,贏得觀眾喝采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也精心打扮,贏得觀眾喝采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