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七年來首例 台東出現日本腦炎確診病例

2017/10/22 15:12

豬是日本腦炎病毒的宿主之一(記者王秀亭攝)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時隔7年,台東再度出現日本腦炎確診病例,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47歲李姓男子在豬舍旁農地工作,不慎感染日本腦炎,10月17日確診後,已在李男工作地及豬舍附近進行消毒,並採集三斑家蚊檢體,調查家屬及同事皆未出現感染日本腦炎的症狀,目前李男仍在加護病房。

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,李姓男子上個月25日發現身體不適就醫,頭痛、發燒等症狀仍未好轉,甚至出現口齒不清,再赴花蓮看診後,醫師懷疑感染日本腦炎,於29日通報,10月17日確診,成為今年台東縣第1例、全國第22例日本腦炎個案,而這也是台東在民國99年後,再度出的個案。

據了解,李男是在鹿野鄉一豬舍附近農地工作,而豬是日本腦炎病毒的宿主,雖然人類被病媒蚊叮咬後僅有1%會出現症狀,但李男本身患有慢性疾病,確診後,衛生局除在李男工作地、附近豬舍及住家附近進行消毒,減少病媒蚊密度,亦鼓勵附近居民施打自費日本腦炎疫苗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