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時區如改「GMT+9」?部分航班恐因宵禁無法返台

若台灣時區從「GMT+8」改為「GMT+9」,部分航班恐因宵禁而無法返台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若台灣時區從「GMT+8」改為「GMT+9」,部分航班恐因宵禁而無法返台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0/21 20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時區問題將於本月26開會討論,針對是否應從「GMT+8」改為「GMT+9」各界有不一樣的看法,航空業擔憂若時區一旦調整,不僅僅是班表全面更動、航點大亂外,若班機起降全都延後一小時,還會面臨「宵禁」問題,部分航班將會因超過松山、台中及高雄機場的宵禁時間而無法返台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組長韓振華受訪時指出,雖時區更改「對國內航班沒有影響」,但因所有國際與兩岸航線都是依照世界標準時間,與格林威治GMT標準時間幾乎一樣,因此若台灣時區改為「GMT+9」,不是要更改台灣起降時間,就是要更改目的地起降時間帶。

但繁忙的國際機場只要一失去好的時間帶,就很難再次拿到,因此對台灣航空業者來講,不太可能擅自更動目的地起降時間;國內業者雖沒有對時區更動表達意見,但表示起降時間延後1小時看似平常,但得花時間、花人力重新計算並安排所有航線的時間帶,對航班安排調度、旅客轉機等問題上影響非常大。

台北松山及台中機場目前的宵禁時間是深夜11點;高雄機場是深夜12點。若台灣航班起降都比現在延後1小時,勢必有部分航班會有回不來的情形,但若延後宵禁時間,則恐引起機場附近民眾抗議,進退兩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